桃李不颜

永远臣服于俗气又热烈的浪漫

末路救赎 30

主:银河系闪耀星

副一:文轩

副二:文朱,翔霖,芝心软糖


偏执病娇严浩翔✘温柔善良宋亚轩


角色私设,请勿上升正主


宋亚轩再醒过来时是在自己住了好多年的房间,这里,是刘家


他想起来以前闲下来的时候总爱在房间里摆弄花卉,刘耀文知道他喜欢,吩咐每天清早运往鲜花市场的栽花货车在刘家停一停,宋亚轩会挑上几只还沾着露水的白玫瑰放在房间里,每天清晨时总能闻到馥郁芳香,刘耀文一进他的房间还会半开玩笑的打趣道,


哥哥身上怎么总是一股玫瑰香味,


这时候宋亚轩就会认真告诉他,国内市场上大部分玫瑰都是现代月季,密歇根碎冰蓝玫瑰也只是因为喷了蓝色漆料,那些真正杂交出来的渐变玫瑰一枝就会卖到三位数,所以你闻到的应该是月季的香味。


这个时候小孩子就会也很认真的看着他的脸说,哥哥你知道Mottisfont Abbey Garden 吗,那是英国最大的玫瑰庄园,我带你去看真正的玫瑰好不好,弟弟眼睛像小狗一样亮晶晶的望着他,


“好~”宋亚轩宠溺的回应一声,眼底是化不开的温柔


时隔这么久,当他再从这个房间醒来的时候,屋子里连熟悉的月季花香都没了,宋亚轩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逃出生天的喜悦感突然被一阵没来由的失落代替,接下来,他又该怎么办呢?


是在刘耀文的保护下好好活着,还是恳请贺峻霖安排自己离开这个城市


严浩翔的爱就像六月北方的暴雨一样偏执又疯狂


那刘耀文呢,你能分的清吗,你喜欢的是玫瑰,还是月季?


他颤颤巍巍的坐起身,双脚刚一着地一阵昏天黑地的眩晕感便铺天盖地袭来,堪堪让他站不住,又试了好几次宋亚轩最终是放弃了,认命的躺回床上,不知道怎么回事在车上就睡着了,现在也晕晕乎乎没有力气,自己身体什么时候变这么差了,


想来他应该睡了不少时间,喉咙干涩的厉害,


在贺峻霖推门进来的时候,他略显迟钝的抬头


“醒了?”

那人走到窗边,利落的拉开窗帘,温柔耀眼的阳光毫无防备的照耀在宋亚轩浅棕色的瞳孔上,原来是正午


还以为天黑了


“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贺峻霖就那样站在窗边开口


“你…能不能把我送走,你喜欢严浩翔,你们才是同一类人”


贺峻霖觉得有些好笑,

“记得我们上次见面,你信誓旦旦和我说爱他喜欢他,会一直陪着他”


“这也没多久,就变卦了?”


宋亚轩低头许久没说话,他思考过太久了,从贺峻霖向他抛出橄榄枝说可以带他离开这里时,他没办法说服自己继续和他待下去,他正在一步步限制他的自由,甚至,让他身上也背了人命……


他抬头,

“那你呢,你也变卦了,为什么帮我”


贺峻霖眸子阴翳,他站在光下宋亚轩想看的真切些,那人好看的眉毛轻微蹙起,一双桃花眼间是宋亚轩看不透的情绪,


他像给自己下了死刑般缓缓开口

“因为我发现,我比严浩翔还要病态”

宋亚轩瞳孔猛烈收缩一下,那人像是承认了心底最不愿意承认的裂隙一样接着开口

“亚轩,你是个很好的人,严浩翔喜欢的我也喜欢,我会帮你的”

贺峻霖说这话时温温柔柔,神情和当初在自己面前虚伪的严浩翔一模一样


贺峻霖看出了宋亚轩的害怕,蓦的笑了

“别怕,小孩”贺峻霖的语气里带了挑逗和宠溺

“你心底是信任我的,不然也不会让我安排你走了”

“我”字他咬的极重,似乎意有所指

宋亚轩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稍稍敛了敛情绪而后开口


“我知道刘耀文不爱我,他和严浩翔抢我,不过是骨子里小孩子心性的胜负欲”


“他不是没有我不行,他只是习惯了有我”


“这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宋亚轩低头自嘲般的笑了笑,一阵无声


“你看的倒是通透,”贺峻霖看他的眼神里多了点不一样的东西


“我还以为你们这些旁观者心里最混沌了,你倒是跟个明镜一样”

他话多起来,

“严浩翔那个疯病,估计这辈子都治不好了”

“你真舍得离开他?”

他走近,做到宋亚轩床边


“舍不得,我没有变卦,我还是爱他”

宋亚轩的眼睛是真的很好看,贺峻霖看着眼前的人觉得异常真诚,是他久经商战鲜少见到的真诚

“但是,他因为我,sha了人”



“我不怕si”

他垂眸,纤长的睫毛像小孩子一样好看,整张脸都显得幼态,可内心却不屈得很,

“我怕有无辜的人因我si”


“爱有很多种方式,但绝不是像我俩一样人为捆绑在一起,消耗彼此”

“还要外加消耗别人”


贺峻霖听懂了他的话,

“我知道了,我和严浩翔确实是一类人,我们在一起才最合适”


互相折磨,彼此消耗,然后一起下地狱


“对吗,亚轩?”



宋亚轩少时便少经皮肉之苦,他也因此见不得有人受苦甚至是有人因他丧命,那是比凌迟还要让他难受一万倍的苦楚


但他们不一样,贺峻霖想


他们从小在尔虞我诈的环境里耳濡目染,那些和蔼长辈,亲戚,至友,哪一个不是在背地里盼着他又傻又笨,盼着他早日垮台,


他小时候在自己喝水的杯子里发现没有完全消融的白色粉末,在自己每天做的私家车上发现被人剪掉的刹车线,他有一段时间甚至吃不下饭,周围所有人都笑眯眯的看着他,以至于贺峻霖一想到那些笑容就反胃,多少次他在卫生间吐得头昏脑涨,没有任何人知道,



相比于那些财经杂志上意气风发的自己,贺峻霖自己甚至都不敢再相信那个在小小房间里吐得昏天黑地的人才是真正的自己,



在严浩翔还没找到宋亚轩的那段时间里,贺峻霖还会偶尔像高中时那样去找严浩翔,不过都是他想尽办法找到适合严氏集团的项目,然后拿去和他谈合作,不然那人根本不会见自己,



但还是没有关系,他喜欢严浩翔冷冰冰的,跟那些笑面虎不一样,甚至从某些方面来说,严浩翔在贺峻霖眼里一样是真诚的人,



因为他从来都不会为了利益抛弃情感来假装爱慕自己,尽管贺家的市场在国内是超过严家的




看啊,贺峻霖也是个疯的,他为了喜欢一个人会给自己编造无数的借口,他根本就没资格说严浩翔是疯子,他也是



“刘总一会会来看你,”


“放心,我会送你走的事,他不知道”


“想好你喜欢的城市,等我消息”




是的,是贺峻霖临时改的注意,他突然就不想把宋亚轩给刘耀文了



人走后,房间又陷入寂静,他看到床头有被水,实在口涩的厉害就拿起来喝了


在床头靠了一会也不见刘耀文来,他头昏的厉害,阳光照久了身上也有些泛红,灼的他难受,想下去把窗帘关上,颤颤巍巍的刚走两步路就袭来一股比先前更猛烈的眩晕感,他支撑不住就要倒下去,



门被人打开了……



门口站着的人的脸和许久之前记忆里那个穿红色西装对着他笑的挑衅的少年重合


他努力在脑海里回想那人的名字,可眼皮怎么也抬不起来了……



接下来便是倒地的声音……

评论(14)

热度(56)